办公平台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六局白沙长江大桥重要节点工程主缆架设完成
发布日期:2021-04-07字号:[ ]


4月4日,中建桥梁白沙长江大桥最后一股主缆索股从长江东岸牵拉抵达西岸并完成锚固,这标志着白沙长江大桥又一重大工程节点——主缆架设,经过1个月的紧张施工已经全部攻克,并正式进入紧缆施工节段。

主缆作为大桥的重要受力构件,是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控制的关键环节。主缆架设质量管控、精度调整的水准,对后续成桥线形、结构受力起着决定性作用,因此有着悬索桥的“脊梁”和“生命线”之称。白沙长江大桥主缆紧缆后直径为520mm,两根主缆总重量达3000余吨,能有效将大桥荷载及拉力传递给主塔及两岸锚碇。

在过去近一个多月,面对主缆架设任务重、超高空作业环节多、安全风险系数高、长江航道管控严等诸多不利因素情况,项目公司迎难而上,在现场采用“白天牵引、夜间调整”的循环施工模式,极大提升作业效率的同时,又能够确保在低温时段得以调整索股位置,从而进一步提高了主缆施工精度,为后期主缆整体线型及结构受力奠定了良好基础,对白沙长江大桥早日顺利建成通车,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投资公司、中建桥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重庆新闻联播》报道中建六局重庆中建雲山小镇项目
下一篇:“囊式灌浆技术”在中建六局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原址改扩建工程项目成功应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六局纪委监督举报|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22-24161600 传真:66310077 邮箱:cscec6b@cscec.com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八纬路219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