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六局2022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2-01-01字号:[ ]

坚定前行方向     凝聚奋进力量

 

天不言而四时行,又是一轮春夏秋冬。在辞旧迎新、一元复始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局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诚挚的问候!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亦是工程局“三年大变样”决战决胜之年。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局干部员工笃定前行、夜以继日,执着奋进成为常态。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我们终究以不平凡的业绩书写了精彩答卷,实现了“三年大变样”完美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

回望这一年,我们强根铸魂、以人为本,实现了员工和企业精神面貌大变样。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一直在路上,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十难”问题——用心用情,推进“十有”惠民工程——有力有效。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我们一直在路上,抗洪抢险、抗疫救灾,传播着六局正能量,展现着六局新形象。改善企业精神面貌我们一直在路上,建党百年大型主题展演、新总部大楼落成启用、众多子企业喜迁新址,展现我们发展的自信;厚重的企业文化展厅,系统展示六局独有的红色基因和特色优势,置身其中就能感受六局的深厚底蕴和日新月异。成就员工我们一直在路上,越来越畅通的职业发展通道,越来越广阔的干事创业平台。每一项改革发展成果都蕴含着员工收获的喜悦!

回望这一年,我们咬定目标、砥砺奋进,实现了企业发展业绩大变样。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一声声问候、一个个幸福工坊包、一次次深入基层慰问,尽显企业人文关怀,精准严密的防控措施,保障了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实现新签约合同额1203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了质的突破、迈上了千亿级台阶,营业收入、利润持续保持大幅增长。每一组数据都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

回望这一年,我们立足主业、抢抓机遇,实现了服务国家战略大变样。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成渝等国家战略及经济高地,扎实推进“两个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签约同比提高80%;长三角签约同比提高47%;成渝地区签约同比提高778%。六局水利水电混改组建两年便突破百亿合同额。承接深惠城际2标项目,首次进入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市场;承接广州大学黄埔研究生院、白求恩纪念医院等一批优质项目,打造出医疗、教育板块新增长点;斩获西藏山南高高原机场——隆子机场航站楼及配套工程、四川阆中机场航站楼及配套工程,民用机场领域取得新突破;斩获深圳新华保险大厦、温州新地标——滨江商务区等有影响力超高层项目。每一个收获的瞬间都值得我们去拥有!

回望这一年,我们逆势出征、克难前行,实现了海外优先突围发展大变样。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累计新签合同115亿元、逆势增长50%。深耕既有国别有突破,承接了科威特机场高速公路、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二期等海外重大基建项目;新拓展柬埔寨、韩国市场,斩获柬埔寨新地标——皇家金融中心项目、韩国庆州产业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色列特拉维夫地铁项目全面进入施工阶段。每一个成就的时刻都值得我们铭记!

回望这一年,我们创新引领、高效建造,实现了基础管理能力大变样。承建的中建集团首个深海跨海大桥——舟岱大桥建成通车、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江跳段项目如期实现轨通,天津地铁7号线1标、5标项目始终保持全线领先,多次受到业主通报表扬和嘉奖,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高效履约、展现六局基建硬实力。持续斩获詹天佑奖、国优奖、国家装饰奖、国家安全文明工地等20余项国家级奖项,重庆几江长江大桥获中建系统国内首个桥梁工程詹天佑奖。科技创新成果持续涌现,4项科技成果评价为国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迪拜数字产业园项目获得绿色建筑领域的“奥斯卡”奖——LEED铂金级认证,迪拜玛丽娜维斯塔项目斩获国际BIM大奖赛“最佳海外项目BIM应用奖”,“中建·展望”项目荣获天津市首个“全项金级HiH健康标识”认证、被列入行业最高荣誉“广厦奖”候选项目。每一个荣誉的背后都突显着企业品牌价值!

起跑映照全程,开局启示未来。全新的业绩,让我们更加笃定;全新的形象,让我们更加自信;全新的起点,让我们更加激情满怀。2022年是六局高质量发展转折之年,我们要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把发展质量优势巩固得再全面一些,把员工幸福空间拓展得再广阔一些,让每一位为六局艰辛付出的员工都获得更持久的幸福感、自豪感!

时序的轮替,砥砺六局人奋进的姿态。成长的年轮,刻录六局人奋进的荣光。漫漫征途,惟有接续奋斗,才能铸就更加辉煌的明天。六局复兴的航船已然把稳舵、加满油、鼓足劲,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带着“三年大变样”的喜悦,朝着“员工幸福、六局复兴”的强局梦,奋勇前行、劈波斩浪,迈向不可逆转的复兴征程!

 

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民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建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华南公司:吹响冲锋集结号 加速融“大湾区”
下一篇:走进红色故里:寻味长汀特色,助力乡村振兴!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六局纪委监督举报|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22-24161600 传真:66310077 邮箱:cscec6b@cscec.com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八纬路219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