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住房城乡建设部开展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整治“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4-04-18字号:[ ]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决定今年开展预防施工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坍塌事故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并就此出台实施方案进行部署。通过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督促建筑施工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和防范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和模板支撑系统等坍塌事故。

  实施方案明确,此次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分为部署启动、自查自纠、检查督导和总结分析4个阶段进行,时间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内容主要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管理情况、模架系统安全管理情况、起重机械安全管理情况、安全隐患和事故查处情况。

  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插基层、直奔现场”,加强对生产安全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的监督检查。(住建部网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哈尔滨专项整治施工围挡
下一篇:深圳建筑业设“首席质量官”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六局纪委监督举报|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22-24161600 传真:66310077 邮箱:cscec6b@cscec.com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八纬路219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