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人民网】雄安新区地质调查: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条件优越
发布日期:2017-09-08字号:[ ]

  9月6日召开的《关于加强城市地质工作的指导意见》新闻通气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王昆介绍了雄安新区城市地质调查的最新进展。
  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明确了雄安新区地质调查思路,提出了“构建世界一流透明雄安、打造地热资源利用全球样板、建成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示范基地、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运行管理提供全过程地质解决方案”四大愿景目标。
  今年6月,雄安新区地质调查野外工作正式启动,经过两个多月奋战,第一阶段地质调查工作首战告捷。
  地质调查主要取得以下五方面结论:
  一是区内场地稳定性和工程建设适宜性总体较好,场地稳定和基本稳定区占 89.5%,均适宜或较适宜工程建设;二是重点调查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条件优越,适合规模化开发;三是重点调查区土壤环境清洁,清洁区面积占 99.3%;四是地下水质量总体良好,但目前地下水仍处于超采状态,地下水位持续下降,地面沉降呈加剧趋势;五是区内适宜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起步区内适宜开发利用地热资源的土地面积约 12 平方千米,可满足约 3000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供暖制冷需要。
  下一步将精准对接需求,有的放矢推进雄安新区地质调查工作,全面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管理。
  一是开展容城地热田初步勘查、重点地区工程地质详细勘察、深层水文地质勘探试验、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探测,初步搭建透明雄安数字平台框架,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提供基础资料和决策支持。
  二是开展地面沉降严重区高分辨率调查,构建地面沉降立体监测网,建立地下水模拟与三维地面沉降模型,评估地面沉降风险,为工程规划建设和地面沉降风险防控提供决策依据。
  三是全面实施地热田整装勘查,深入开展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系统建立国土资源与地质环境监测预警网络,全面建成透明雄安数字平台,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提供全过程地质解决方案。(中建三局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网易新闻】全国PPP入库项目落地投资额达3.3万亿元
下一篇:【河南商报】郑州:鼓励建筑企业“走出去”与“引进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六局纪委监督举报|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22-24161600 传真:66310077 邮箱:cscec6b@cscec.com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八纬路219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