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 中建网群
职业发展
人才咨讯
招聘信息
公司快讯
首页>> 职业发展>>招聘信息
关于中建六局(天津)绿色建筑发展有限公司一般管理岗位竞聘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01字号:[ ]

根据工程局《关于中建技术及其所属企业进行调整的通知》及《中建六局(天津)绿色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定岗定编及竞聘上岗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工作需要,组织开展绿建公司一般管理人员竞聘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聘部门:

总部部门: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部、纪检监察审计部、科技创新部、项目管理部、财务资金部、市场合约部。

事业部:设计研发事业部、工程总包事业部。

二、报名人员范围

中建六局全体自有员工。

三、报名基本要求:

1. 具有较强的职业素养,具备相应岗位专业能力,爱岗敬业。

2.2001年(含)以前毕业的要求全日制中专及以上学历,2002年(含)以后毕业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3.原则上应具备相关工作经验。

四、竞聘岗位说明

(一)综合办公室(4人)

1.行政文秘岗位(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相关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收发文管理工作;负责会议记录/纪要整理工作;负责档案管理工作;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具有相关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书面表达、文字功底;具备较强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2.企业管理岗位(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企业战略规划;负责制度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实体机构管理及机构绩效考核管理工作;负责企业管理体系建设工作;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具有相关工作经验;工作认真仔细,具备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3.人力资源业务岗位(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公司薪酬核算、福利缴交等工作;负责相关证书管理工作;负责人力资源报表报送工作;负责劳动用(退)工登记、入离职办理及劳动合同管理工作;负责人员调配程序办理工作;负责离退休管理工作;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具有相关工作经验;工作认真仔细,具备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4.综合管理岗位(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公司综合后勤管理工作;负责行政办公相关工作;负责印章管理工作;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具有相关工作经验;工作认真仔细,性格外向,具备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二)党建工作部(1人)

党建工作岗(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建立和完善党组织建设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决议并监督执行负责公司党组织换届改选负责党费的收缴、使用与管理及党内统计报表、党员信息库工作负责发展党员,日常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负责督导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创建工作;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中共党员(三年以上党龄),中级及以上职称具备岗位职责要求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和岗位工作经验;具有强烈的团队意识,责任感,执行能力强,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三)纪检监察审计部(1人)

纪检岗(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本部门纪检监察档案的日常收集、加工整理立卷,确保各类档案收集齐全;开展综合监察、一把手监督、“八项规定”等各类日常执纪监督专项检查工作,并形成书面总结,促进相关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配合开展廉洁从业教育系列工作;纪检监察系统录入工作;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中共党员;35周岁以下;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及分析判断能力,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快速的学习能力、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工作积极主动;对企业忠诚,敬业爱岗,人品端正,政治素养高,认同公司企业文化,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党建、中文、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优先;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四)科技创新部(4人)

1.绿色建筑研发岗(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绿色建筑领域科技研发、创新、设计等工作;贯彻落实该领域相关政策、制度、规范和标准,参与相关规范、标准的编制;配合设计研发事业部完成绿色建筑领域相关项目前期设计阶段对接;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建筑结构相关专业;三年及以上设计经验;具备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2.装配式建筑研发岗+BIM技术(房建方向)(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装配式建筑(房建方向)领域科技研发、创新、设计等工作;贯彻落实该领域相关政策、制度、规范和标准,参与相关规范、标准的编制;配合设计研发事业部完成装配式建筑(房建方向)领域相关项目前期设计阶段对接;进行BIM技术研究工作,同时负责公司信息化管理工作;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土木工程相关专业;三年及以上设计经验;具备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3.装配式建筑研发岗(市政、基础设施桥梁方向)(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装配式建筑(市政、基础设施桥梁方向)领域科技研发、创新、设计等工作;贯彻落实该领域相关政策、制度、规范和标准,参与相关规范、标准的编制;配合设计研发事业部完成装配式建筑(市政、基础设施桥梁方向)领域相关项目前期设计阶段对接;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土木工程相关专业;三年及以上设计经验;具备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4.创新业务研发岗(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创新业务(海绵城市、智慧建造、光伏发电等)领域科技研发、创新、设计等工作;贯彻落实该领域相关政策、制度、规范和标准,参与相关规范、标准的编制;配合设计研发事业部完成领域相关项目前期设计阶段对接;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环境工程、园林设计等相关专业;三年及以上设计经验;具备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五)项目管理部(3人)

1.生产管理岗(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项目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工作;负责工程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管理工作负责生产履约管理工作;负责项目标准化管理工作;负责计划统计管理工作;负责分包商及劳务管理;负责物资设备管理工作;负责回访与保修,协调处理各类工程投诉事件;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具备工程师职称;具有三年及以上项目经验;熟练掌握电脑办公软件;熟悉项目管理业务知识;具有较强的文字编辑能力;有一级注册建造师等相关证书者优先;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2.技术质量岗(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技术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工作;负责负责公司、项目及事业部质量管理方面工作;负责公司、项目及事业部质量创优方面工作;负责技术管理方面工作;负责科技成果管理方面工作;负责知识产权管理方面工作;负责BlM管理及培养方面的工作;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具备工程师职称;具有三年及以上项目经验;两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熟悉技术管理业务知识;具有较强的文字编辑能力;有一级注册建造师等相关证书者优先;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3.安全环境岗(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工作;负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方面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管理方面工作;负责环境管理与节能减排方面工作;负责CI 管理方面工作;负责文明施工管理方面工作;负责应急管理、消防管理及安全保卫方面工作;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具备工程师职称;具有三年及以上项目经验;两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安全管理业务知识;具有较强的文字编辑能力;有一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等相关证书者优先;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六)财务资金部(6人)

1.报表及财务信息化(2人)

(1)岗位职责

负责会计凭证及NC账务的审核;负责编制主要指标预测报公司领导层;负责月、季、半年、年报的编制、汇总、审核上报;编制财务情况说明书;配合内外部审计;编制、汇总、审核公司管理口径报表;汇总编制每月工资月报、季度应付民营企业款项表等专项业务表格;管理费用控制系统;全面负责业财一体化系统管理工作;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会计及相关专业毕业,熟练操作office软件,NC财务软件;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2. 核算及统计(2人)

(1)岗位职责

负责公司财务核算业务;负责公司所属账套的会计凭证的制单、记账、结账、对账工作,以及会计资料归档;负责建立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卡片、台账及核算和摊销,配合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盘点;负责编制、报送股份公司综合统计报表、天津市统计局一套表;负责统计报表系统维护;负责会计档案资料的立卷、归档、保管、调阅、销毁等工作;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会计及相关专业毕业,熟练操作office软件,NC财务软件;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3. 税务岗(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公司的税务筹划,平衡企业税负;办理公司各项税种的纳税申报、缴纳及相关税务资料整理归档工作;完成公司工会经费及残疾人保证金的申报及缴纳工作;完成公司各项税负报表的的填报工作;办理增值税发票开具、台账登记及相关资料整理工作;办理进项增值税发票认证、台账登记及整理装订工作;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会计及相关专业毕业,熟练操作office软件,NC财务软件;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3. 资金管理岗(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公司资金收支业务;各类票据领用、登记工作;及时完成网银对账工作;负责收集汇总资金收支计划及资金申请表的审核;负责银行预留印鉴、网银密钥的保管;负责现金流量周报工作;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会计及相关专业毕业,熟练操作office软件,NC财务软件;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七)市场合约部(4人)

1.资质客户岗位(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公司资质的申请、升级、维护和发展等管理工作; 负责建立公司投标管理体系,并监督其运行,对投标项目的工程信息、资格预审、招投标文件进行评审管理工作;负责投标企业证件、人员及业绩资料的管理工作;负责客户维护管理、客户及客户项目信息收集与管理工作,制定客户业务管理制度,确定工作规范和流程;负责组织安排客户考察接待;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具有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能熟练运用各种办公软件;责任心强,团队意识强,工作细致认真,视野宽阔,知识面广,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2.市场综合岗(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公司发起项目的资信标的编制工作;负责公司投标相关资源的整合和维护,指导、配合事业部投标工作;负责相关政府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的业务对接;负责勘察、设计、招标代理等单位的业务对接;负责协助经营业务需要的外埠地区当地建委备案,策划制定公司信用提升方案;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至少参与过一个总承包项目的投标全过程;责任心强,团队意识强,工作细致认真,视野宽阔,知识面广,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3.成本预算岗(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完成标前成本分析及效益预测;负责公司发起项目的商务标的编制工作;负责公司主责项目的成本策划书编制工作,指导项目部的项目成本管理工作,对项目成本进行动态监督、管理;制订和完善结算制度及流程,审核项目结算书及定案归档;负责公司签证索赔管理工作,组织策划公司重点项目的索赔工作;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责任心强,团队意识强,工作细致认真,视野宽阔,知识面广,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4.合约法务岗(1人)

(1)岗位职责

负责总包合同策划谈判及编制合同本初稿,组织对签约项目进行合同评审、用印、报批;负责大客户项目中与业主的项目过程商务谈判及来往函件处理;负责组织对物资设备供应商的资格认证、考核评价、发布和更新合格供应商名册,授权项目部在合格供应商名册中选择供应商实施物资采购;负责组织大宗物资的招标采购和合同签订工作;负责公司分包采购管理工作,建立分包采购管理体系,制订并维护分包采购相关流程、制度;负责对接工程局法律事务部、地方各级法院、仲裁机构、省市国资委等相关部门,处理公司法务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三年以上类似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能熟练运用各种办公软件;责任心强,团队意识强,工作细致认真,视野宽阔,知识面广,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八)设计研发事业部(若干)

1.建筑设计岗位(若干)

(1)岗位职责

负责装配式建筑、智慧建造、海绵城市、光伏发电等创新和绿色建筑方面设计及施工图、方案的深化等相关工作;负责对接业主、设计院及总承包项目部;负责提供建筑方面的技术支持;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建筑学相关专业;三年及以上设计经验;具备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2.结构设计岗位(若干)

(1)岗位职责

负责装配式建筑、智慧建造、海绵城市、光伏发电等创新和绿色建筑结构方面设计及施工图、方案的深化等相关工作;负责对接业主、设计院、总承包项目部及装配式建筑事业部;负责提供建筑结构方面的技术支持;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土木工程、结构工程相关专业;三年及以上设计经验;具备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3.给排水设计岗位(若干)

(1)岗位职责

负责装配式建筑、智慧建造、海绵城市、光伏发电等创新和绿色建筑给排水方面设计及施工图、方案的深化等相关工作;负责对接业主、设计院及总承包项目部;负责提供给排水方面的技术支持;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给排水工程相关专业;三年及以上设计经验;具备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4.暖通设计岗位(若干)

(1)岗位职责

负责装配式建筑、智慧建造、海绵城市、光伏发电等创新和绿色建筑暖通方面设计及施工图、方案的深化等相关工作;负责对接业主、设计院及总承包项目部;负责提供暖通方面的技术支持;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环境工程相关专业;三年及以上设计经验;具备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5.电气设计岗位(若干)

(1)岗位职责

负责装配式建筑、智慧建造、海绵城市、光伏发电等创新和绿色建筑电气方面设计及施工图、方案的深化等相关工作;负责对接业主、设计院及总承包项目部;负责提供电气方面的技术支持;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电气工程相关专业;三年及以上设计经验;具备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九)工程总包事业部(6人)

营销助理岗(6人)

(1)岗位职责

协助事业部经理开展各类市场营销活动;协助事业部经理对承揽项目进行相关管理工作;与公司总部各部门及事业部进行营销及项目管理相关工作对接;部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等。

(2)任职要求

符合基本要求;三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以及两年项目管理经验;熟悉中建系统项目管理规定;具备较强沟通协调能力;综合能力素质等条件较高者可适当放宽。

五、竞聘实施程序

1.报名时间

3月1日至3月4日下午五点

2.竞聘面试

时间安排:2019年3月5日开始,具体面试时间及顺序工作人员另行告知。时间如调整,工作人员将提前通知。

竞聘要求:竞聘采用面试答辩的方式。

竞聘地点: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72号(中建六局总部院内原中建技术办公楼)。具体竞聘面试会场地点报名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另行通知。

六、其他说明

1.薪酬待遇:面议

2.工作地点:天津滨海新区塘沽杭州道72号(中建六局总部院内原中建技术办公楼)

3.有意向且符合条件人员填写《中建六局绿色建筑发展有限公司竞聘登记表》,并与个人相关证书扫描件打包发送至报名邮箱:jishu@cscec.com,文件名为姓名+竞聘部门+竞聘岗位。其中原中建技术及中建科技天津公司员工参与报名的,于报名截止前将《中建六局绿色建筑发展有限公司竞聘登记表》签字纸质版报送至竞聘工作办公室。

4.工作人员将逐一审核竞聘者资料,对通过资格预审者,将以电话或邮件方式告知。

 

           附件:中建六局绿色建筑发展有限公司竞聘登记表.xlsx


 

联系人:竞聘工作办公室

电  话:022-66306876

     

 中建六局(天津)绿色建筑发展有限公司

2019年3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六局2020年秋季校园招聘简章
下一篇:关于中建六局(天津)绿色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公开竞聘的通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六局纪委监督举报|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22-24161600 传真:66310077 邮箱:cscec6b@cscec.com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八纬路219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