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深惠城际1260吨“巨无霸”盾构机平稳下井
发布日期:2022-09-20字号:[ ]

微信图片_20220919113544.jpg


9月19日,中建六局深惠城际铁路项目2标三工区“六局10号”盾构机顺利吊装下井,标志着该项目盾构施工的关键性节点实现突破,凤岗站至大运北站盾构区间施工即将进入全面始发阶段。

施工现场作业场地狭小,为确保盾构顺利下井,项目部精心筹划组织,严格盾构机部件进场时间和顺序,多次邀请内外部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论证,对作业人员进行全方位安全技术交底,对盾构的运输、吊装、下井、组装、调试等制定专项工作方案。

上午9时30分,技术人员反复核查安全控制点无误后,在专业起重指挥人员和作业人员的齐心协力下,印有“六局10号”的中盾缓缓升起,一节节台车井然有序卸车、拼装、吊装下井,盾构组装进展顺利。

深惠城际项目“六局10号”盾构机,是深铁投同时在建的6条城际铁路全开段首台新造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也是中建六局首台大直径盾构机,开挖直径9.14米,整机长度106米,主机为梭形结构,主动铰接,内嵌式注浆管,吊装单件最大重量179吨,总重1260吨。

该大直径盾构机主要施工任务为东深工作井至凤岗站左线,区间长约2438米,由东深工作井小里程段始发掘进,沿龙凤大道和祥新中路敷设,下穿天安深创谷、聚盟公路港、亿方工业园、南山新桥、东深供水管、雁田村电信大楼等,到达凤岗站接收井。

中建六局建设者将接续奋战,确保完成盾构始发,为深惠城际加快推进贡献更大力量。(局党建工作部、轨道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王瑾会见中国建筑(广西)总部、中建广西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延峰
下一篇:张勇拜会中国联塑集团副总裁蔡俊慧,并调研华南公司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六局纪委监督举报|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22-24161600 传真:66310077 邮箱:cscec6b@cscec.com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八纬路219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