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建证美好时代 · 我们这十年】水利水电公司: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2-10-03字号:[ ]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建六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入践行国家重大战略和中国建筑重大决策部署,以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为引领,立足国内,放眼海外,奋力开启了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壮阔征程。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建六局官方微信即日起开设“建证美好时代·我们这十年”专栏,聚焦局属各单位、各业务线高质量发展的显著特色,全景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建六局取得的发展成绩,激励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建六局、中建丝路推进战略性协同联动发展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期“建证美好时代·我们这十年”专栏带来《水利水电公司: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前身是天津振津工程集团,2019年2月成为中建六局控股子企业。三年多来,公司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在党建引领中实现价值创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建筑组建4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水利水电公司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市场为根本,创新为动力,人才为保障,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以“混”促“改”,企业发展规模和效益每年迈上一个新台阶,按下了发展的“加速键”,2021年新中标合同额突破百亿元大关,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坚持党的领导  筑牢“根”“魂”优势

1.jpg

△ 水利水电公司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水利水电公司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党建入章程”落实落地,健全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议事规则及“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在区域分公司设立执行董事,实行执行董事和党支部书记“一肩挑”,健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持续推进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服务国家战略  构建全产业链格局

2.jpg

△ 永定新河治理一期工程获中国水利工程最高荣誉“大禹奖”。

致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公司拥有水利水电施工总承包一级、河湖整治一级等资质,坚持以“水利水电、水务环保为主业、管道与运维业务为特色,其他基础设施业务为支撑”的多元发展战略,先后承建南水北调、海河堤岸改造、引滦入津等百余项国家、省市重点水利工程,承建的永定新河治理一期工程和引黄济津应急输水漳卫新河倒虹吸工程获中国水利工程最高荣誉“大禹奖”。公司发挥水利水电特色优势,着力拓链强链,承接工程局体量最大、发电量最高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耿马县东老光伏发电项目,全方位开启投资、设计、建造、运营“四位一体”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新格局。

3.jpg

△ 长江大保护饮马湖及周边水系整治和环境提升工程。

4.png

△ 黄河生态保护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是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传承打造黄河文化的重要工程。

围绕国家重点城市群和都市圈,组建天津、华北、华中、华东、山东、西北、华南、西南8个区域分公司,形成“扎根天津、深耕核心、辐射全国”“内外兼修”“多核支撑”的市场布局。

5.png

△ 山东德州市齐河县世纪大道道路建设工程EPC项目合同额超过33亿元。

在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区域中标一批代表性工程。2021年公司中标合同额突破百亿元大关,较混改前增长5.25倍;中标2亿元以上较大项目10项,约为混改时的3.33倍;平均单体合同额2.2亿元,约为混改时的7.74倍,企业发展交上亮眼成绩单。


“两个深耕”  提升水利水电品牌

公司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聚焦“区域深耕、客户深耕”,积极践行“精益建造、绿色建造、智能建造、科技建造、人文建造”理念,坚定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攻坚重大项目,整合高端资源,持续推动企业规模与效益快速提升。

6.png

△ 华侨城第二总部大厦,是工程局在滇承建的首个央企第二总部超高层建筑。

7.jpg

△ 广东佛山市红星运河水系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助力粤港澳大湾绿色低碳发展。

公司获得水利部信用市场评价AAA等级,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等用户满意企业AA级,位列天津市水利施工企业信用评价考核第一名,连续十年获得“天津市优秀诚信施工企业”称号。中心桥引河泵站新建工程等11项工程获省部级质量奖,其中天津市中心城区水环境提升近期工程复兴河口泵站工程、铁东区域雨污排水改造工程获2021年度天津市水利工程最高奖“九河杯”奖,宝坻引江供水工程等18项工程获省市级安全生产文明工地称号。


科技创新  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组建科技设计与管理部(技术中心),通过“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认证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水科院水资源所、河长智库(北京)公司、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多渠道、多层次推进产学研融合。与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科技成果《轨道交通隧道服役期结构渗漏协同治理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被评价为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8.jpg

△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BIM)一等奖。

科研创新成果丰硕,着眼大型水利水电工程、水环境保护、高标准农田、冰蓄冷等业务领域,积极参与科研课题立项,获批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专项“自然灾害损伤水工建筑物水下应急检测与处置关键技术装备”课题立项,先后获得BIM大赛国家级荣誉7项,发明专利授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42项,水利行业工法2项,局级科技类奖项34项,企业科技实力显著提升。


建强人才队伍  激活激励约束机制

坚持突出市场化、专业化、年轻化,实现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和市场化选聘有机统一,打造开放包容的企业文化,积极搭建人才成长平台,形成人才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现的新局面,服务企业快速发展。

促进分配科学化,坚持薪金收入向一线职工倾斜,进一步健全绩效考核制度,加强考核结果与晋级、薪酬的联动,建立新人员引入、员工能上能下、人才合理流动和岗位竞争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


坚持党建引领  践行央企使命担当

打造“心动力”党建特色品牌,建强基层党支部“四个堡垒”,发挥履约攻坚、创新创效和廉洁从业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

9.jpg

△ 青年志愿服务队为西藏卡若区第一初级中学修缮校舍。

胸怀“国之大者”,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成立“建证”品牌志愿服务队和“六讲六做”青年志愿服务队,完成天津市11处疫情防控应急工程建设任务,协助地方政府完成40余次核酸筛查;服务周边居民超10万人次。连续5年资助西藏昌都市卡若区第一初级中学困难学子,干部职工累计捐出善款19万余元;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奔赴西藏,为卡若区第一初级中学修缮校舍、添置硬件设施。积极参与防汛抢险、乡村振兴、困难群众救助、支援扑灭森林火灾等志愿服务,坚决做到忠诚担当、使命必达。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水利水电公司将持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中建六局与中建丝路战略性协同联动重大决策部署,为实现公司“中建排头、行业一流、最具价值创造力的双百亿企业”战略目标,争当“中建集团水利水电业务排头兵”不懈努力奋斗。局党建工作部、水利水电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巩汉波带班检查天津地铁7号线有关项目安全生产情况
下一篇:王瑾调研海河陆號院项目 开展带班检查并看望一线员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六局纪委监督举报|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22-24161600 传真:66310077 邮箱:cscec6b@cscec.com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八纬路219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