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日处理能力20万吨的中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尾水人工湿地完工
发布日期:2022-12-31字号:[ ]

微信图片_20221230093834.jpg

由我局水利水电公司承建的日处理能力20万吨中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尾水人工湿地日前完工

天津市津南区再生水利用及水生态综合修复工程是由中央环保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是中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尾水人工湿地,是卫南洼及绿屏·八里湾生态片区水生态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处理津沽污水处理厂每天20万立方米尾水及治理卫南洼片区面源污染,使尾水水质指标提升10%,对农业面源污染开展工程性治理,构建12万m³/天的人工湿地水质净化系统。工程内容包括恢复郊野公园水生态系统,人工潜流湿地15万㎡、表流湿地120万㎡,施工总面积相当于189个足球场的城市“净水器”。

水利水电公司积极践行国家全面节约战略与中建六局“五个建造”相结合,采用安全第一、环保优先、质量至上三位一体的施工管理模式,以精细化管理筑牢项目建设的“生态篱笆”,追求水生态修复项目的卓越品质。

精益管理保障工程安全。项目部实施“全覆盖”式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让安全管理责任具体到人。定期进行安全管理教育培训、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开展精细化责任制考核、推进常态化安全管理措施,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

绿色施工树立企业品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四节一环保”要求,编制绿色施工方案。采用传送带等先进机械、低噪音设备进行施工,监测噪声,形成记录,保障夜间噪音小于55分贝,有效降低噪音污染。强化节水意识,减少水资源的消耗。采用太阳能供电系统供电,有效降低能耗。降低钢筋废材率,对钢筋废料进行统一回收处置。定时派人清扫施工路面减少尘土量,裸土覆盖率达100%,确保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到位。

严格把关助力品质履约。编制专项精益建造实施方案,签订精益建造目标责任书,发扬“工匠精神”,始终坚持建造高标准项目。根据工程进度情况进行原材、土工、试块三大类试验检测,确保所有检测符合标准和施工要求,助力绿色项目建设的有效推进。

科技创新创效赋能新时代“生态蓝图”。生态文明建设需要科技创新,绿色发展需要科技支撑。津南再生水项目采用一级动力学模型对水平潜流人工湿地模拟计算出水平潜流湿地COD、氨氮、总氮和总磷的面积速率常数,从更深一层的角度去解释去污机理,提高人工湿地的处理效率,进而构建内部参数更加精确的“白箱”模型。施工设计运用“BIM+科技创新”、设计建造人工湿地填料新型框架,有效推动项目科技建造、降本增效。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法,利用搭设便桥形式,取代机械设备安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避免扬尘等污染,进一步推动了项目科学有效实施,为“生态蓝图”的绘就提供了科技支撑。(水利水电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下一篇:中建六局召开2022年总部部门工作述职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六局纪委监督举报|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22-24161600 传真:66310077 邮箱:cscec6b@cscec.com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八纬路219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