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 中建网群
职业发展
人才咨讯
招聘信息
公司快讯
首页>> 职业发展>>人才咨讯
中建六局组织开展企业文化展厅讲解员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25字号:[ ]



为更好适应局属各单位、总部各部门对展厅的使用需求,发挥好中建六局文化展厅作用,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赓续奋斗精神,助力企业营销、市场拓展和品牌传播,进一步提高展厅讲解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讲解水平,8月24日,工程局企业文化部组织开展第一期讲解员业务培训,局属各单位、总部各部门的部分负责人和讲解员、相关业务人员等共39人参加。

培训采取内外部讲师结合的形式,分为讲解技巧知识讲座和展厅实地讲解交流指导两个环节,培训内容包括日常接待的礼仪素养、语言规范、讲解技巧、讲解示范指导、设备操作等方面。

 



培训首先由天津市“明星讲解员”、平津战役纪念馆红色文化服务队队长刘万成作主题为《讲解技巧概述》的讲座,他结合数十年的讲解工作经历,从讲解员素质、讲解礼仪和讲解经验技巧等方面,系统讲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讲解员。

在展厅现场,工程局企业文化部同事向大家系统介绍了展厅的展示内容,就展厅的电子设备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和应用演示,刘万成结合讲解员的具体讲解情况进行了指导和示范讲解。

培训中,工程局企业文化部部长赵佩华就展厅的定位、内容的设置、工程局的发展历程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希望所有讲解人员充分发挥各单位、各部门的专业优势,持续丰富展厅展示内容,不断提高讲解能力水平,努力当好工程局企业文化的传播者,做好企业形象的“代言人”。

整个培训过程,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强,收获颇丰,进一步认识到了讲解员工作的重要性,将不断增强知识储备、锤炼业务能力,加强语言表达训练,努力讲好六局故事,展示好六局形象。(企业文化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六局2021年新员工BIM技能培训圆满落幕
下一篇:中建六局2021年商务系统新员工入职培训班正式开班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六局纪委监督举报|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22-24161600 传真:66310077 邮箱:cscec6b@cscec.com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八纬路219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