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 中建网群
职业发展
人才咨讯
招聘信息
公司快讯
首页>> 职业发展>>人才咨讯
中建六局举办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02字号:[ ]

照片6.png


为服务新发展格局,探索新业务领域,夯实中建六局基础设施业务的技术基础,锻造技术优势,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12月1日,中建六局围绕“城市更新”和“涉海工程”两个主题,举办了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天津城建设计院副院长、桥梁总工程师汤洪雁,天津桥梁检测专家、天津市交通科学研究院检测中心评估事业部部长裴旺,交通运输部青年科技英才、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的耿宝磊主任,开展了以城市新型桥梁设计、桥梁检测与加固和海洋工程为主题的授课。

汤洪雁详细地诠释了城市桥梁在体系、结构、材料和技术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并指出未来的城市桥梁将呈现由传统的梁、拱、索等单一结构向多种结构组合的新型桥梁发展态势,新结构、新技术在未来桥梁建设领域将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裴旺做了常见桥梁病害及维修加固和新型桥梁加固技术的经验分享,并指出随着桥梁工程需求的日趋饱和,工程的重点将由新桥建造向旧桥提升改造等方向转变。耿宝磊详细讲解了海洋工程中各种关键因素对工程的影响,并以实际工程为例,对海洋工程建设关键点的分析过程、分析方式进行了剖析。

通过本次跨领域、多专业的技术讲解,使学员们了解了不同领域的行业发展现状,对促进多专业的技术融合,补足新业务领域专业基础相对薄弱的短板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为新业务领域的开拓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共开设1个主会场和100余个视频分会场,共计有7家二级单位的近300名设计、施工技术人员参加培训。(李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开展“蔚蓝”大讲堂(第一期)培训
下一篇:中建六局举办装配式技术专题培训班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六局纪委监督举报|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22-24161600 传真:66310077 邮箱:cscec6b@cscec.com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八纬路219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