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 中建网群
职业发展
人才咨讯
招聘信息
公司快讯
首页>> 职业发展>>人才咨讯
协同联动 共谋发展——中建六局联合中建丝路举办投资项目拓展及管控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30字号:[ ]

44444.png.jpg


为深入贯彻中建六局与中建丝路战略性协同联动部署,落实2022年中市场投资协同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提升局属各二级单位投资项目策划与管控水平,9月28日,中建六局联合中建丝路举办投资项目拓展及管控培训会,工程局党委常委、财务总监、投资业务分管领导张勇出席培训。

本次培训会工程局邀请了中建丝路投资业务部副总经理(兼中建六局投资部执行总经理)张恩廷、合约法务部副总经理李玉香进行投资项目拓展、投资项目管控与调整两个专题培训。张恩廷以股份公司投资制度为切入点,对照制度内容系统分析了近三年股份公司投资项目获取情况,选取系统内典型项目详细讲解了PPP、融投资带动总承包、房地产开发等多种模式下投资项目策划、拓展、实施的重点和要点。李玉香从建安费管控、二类费管控、总投资确认、建设运营过渡期管理四个维度详细论述了投资项目管控要求,并结合中建丝路投资项目实施情况分享了投资项目调整经验。两位领导通过多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投资项目策划、实施、管控、调整的全周期投资管理培训。

张勇总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对工程局投资业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投资建设的重大意义。要聚焦双方协同联动内在需求,借助协同联动契机,不断补齐投资业务短板;要深刻认识到投资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充分发挥投资在防范企业运营风险中的有利保障作用。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加快推动投资建设各项工作。要着力推动理念观念变革,转变传统投资理念,以“投资思维”承接、管控投资项目;要着力推动组织机构变革,加快投资部门设置,完善投资部门职能,从工程履约、商务结算、资金筹措等多层面强化投资管控;要着力推动动能机制变革,灵活采用投资季度经营会、分析会等多种形式,做好投资项目复盘。三是加强资源保障,确保投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各层级投资责任;要细化管理刻度,认真学习领悟培训内容,借鉴丝路思维、丝路经验解决投资项目存在的难点、堵点;要提高服务水平,投资部积极发挥投资引领作用,做好服务支撑,常态化开展投资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会后,局投资部发起了线上考试,通过以考促学,帮助参会人员巩固学习知识,参会人员考试均分85.69,其中90分以上占比71.5%。

本次培训会,各二级单位积极踊跃报名,报名参会657人、实际参会775人,创工程局投资业务线培训规模之最,且实际参会人数超报名人数100余人。未来,按照工程局领导指示要求,结合工程局投资业务发展需要,局投资部将定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投资业务专题培训,打造高素质投资人才队伍,为工程局投资业务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保障。(局投资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建六局召开2022年三季度人力资源系统工作例会
下一篇:中建六局2022年财务体系新员工培训班结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六局纪委监督举报|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22-24161600 传真:66310077 邮箱:cscec6b@cscec.com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八纬路219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