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 中建网群
职业发展
人才咨讯
招聘信息
公司快讯
首页>> 职业发展>>人才咨讯
中建六局、中建丝路协同举办2022年技术交流会暨总工程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30字号:[ ]

download.jpg


12月29日,中建六局、中建丝路2022年技术交流会暨总工程师培训会在天津中建中心举办。中建六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焦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建丝路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令狐延出席会议。

焦莹指出,中建六局不断完善科技与技术管理体系,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在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科技人才集聚高地、企业高质量发展核心技术能力和科技创奖创效惠企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

针对下一步工作,焦莹强调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创新引领、科技强企的发展信心和决心。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企业发展战略支撑,构建与业务特点和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科技发展模式,围绕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持续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协同联动,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联动工作。积极推进中建六局与中建丝路战略性协同联动,在投资、建设、运营等方面取长补短,在城市综合开发、轨道交通、水环境治理和桥梁工程等领域实现共同发展。三是加强人才引育,打造创新人才、领军人才集聚高地。加强科技人才梯队建设,加大桥梁、轨道、水利、绿色建造、建筑智能化和投资开发设计管理等领域领军人才引进培育力度,举办高水平专题讲座、技术培训和交流研讨会,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四是加强基础技术管理,助力市场营销和项目履约双丰收。紧贴企业转型升级、市场开发和投资开发,从市场需求和生产履约实际出发,不断加强科技业务线能力建设,提升基础技术管控能力,为市场营销、投资开发提供有力支撑。五是聚焦创新业务,开展新技术研发攻关、推动新产业发展。在装配式建造、绿色建造、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基建核心装备等领域,开展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研究,以科技助推新产业规模化发展,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和数字化转型,加强协同作战。

中建系统知名专家邓明胜在线上作题为“科技工作的创新、创优及创奖工作思考”的专题讲座。我国抽水蓄能行业专家、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学术委员会主席、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金峰在线上作题为“堆石混凝土坝在抽蓄电站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

中建六局桥梁公司、城建公司、水利水电公司、第一建设公司、轨道公司等单位分别围绕桥梁建造、超高层建造、抽水蓄能、大跨度复杂钢结构等工程技术实践,数字化平台建设等方面作技术交流。

中建丝路相关单位作了题为“建筑工程绿色建造项目案例西安幸福林带建设工程PPP项目”“灞河PPP项目过程管理”的专题报告,分享了中建丝路多年来探索绿色建造及项目过程管理的先进经验。(局科技与设计管理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下一篇:中建六局2022年提升项目履约水平专项培训开班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六局纪委监督举报|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22-24161600 传真:66310077 邮箱:cscec6b@cscec.com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八纬路219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