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 中建网群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行业动态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战略协同谱新篇 团结奋斗铸辉煌——中建六局2023年新年献词
发布日期:2023-01-01字号:[ ]

凯歌高奏辞旧岁,豪情满怀迎新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局党委、董事会及经营班子,向全体员工及家属、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向一直以来支持中建六局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新年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回首这一年,全局干部职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奋斗为底色,始终坚守初心、同向而行、执着奋进,我们终究做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用一个个收获的瞬间,共同写就了一幅幅精彩的“答卷”。

 

这一年,我们心怀“国之大者”,用忠诚书写担当。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大流行和经济下行压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年稳增长攻坚战。我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央企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我们的建设者、志愿者逆行在天津、香港等地50余项抗疫工程建设和社区防疫前线,服务群众超40万人,持续彰显央企人的担当。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完成央企稳增长的经济责任,全年实现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指标保持大幅增长,实现稳增长“攻坚战”完美收官。我们坚定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发展签约合同额突破千亿,海外业务新签合同额连续四年超过百亿,保持着逆势前行。

 

这一年,我们战略协同谋发展,用联动开启新篇。集团党组部署中建六局与中建丝路战略协同,赋予我们“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重大使命,为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更加坚定我们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持续优化区域布局,进一步建立“6+2”区域分局及营销部的区域营销体系,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国家战略及经济高地新布局11家法人机构,“四梁八柱”支撑更加有力。我们持续推进业务协同,强化市场与投资协同示范引领,开展高端对接和战略合作,联动攻坚重大项目,携手获取西安市高新区中央创新区优质地块,开启“走出去”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这一年,我们服务客户促共生,用匠心铸就精品。始终把客户的高度认同和充分信赖视为一切价值源泉,始终践行“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企业核心价值观,通过高品质的服务实现与客户的共赢和价值的最大化。我们投资建设的重庆江津白沙长江大桥顺利运营、四川泸州长江二桥项目顺利合龙,承建的重庆红岩村嘉陵江大桥、浙江金婺大桥、福州道庆州大桥正式通车,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彰显六局桥梁施工品牌;以六局资质承建的首个地铁项目天津地铁10号线正式通车运营,承建的全国首条双流制市域(郊)铁路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江跳线正式运营,参与投资建设的天津地铁7号线、深惠城际2标项目履约持续保持领先,彰显六局轨道交通建造实力;承建的高高原西藏隆子机场项目顺利通航投运,走在民航系统支援西藏机场建设的履约前列,充分展现了六局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基建实力。我们加大创奖创优力度,在创建鲁班奖、大禹奖、詹天佑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等方面均获得重要突破,六局品牌影响力持续彰显。

 

这一年,我们以人为本聚合力,用关爱成就员工。始终把成就员工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紧紧围绕员工成长成才,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展现企业关怀温暖,切实提升员工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加大公开选聘领导人员力度,建立涵盖“蔚蓝计划-优秀年轻干部-中高层领导”的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50余人,扩展专业序列开发广度,实现“管理+专业”双通道发展,把机会充分留给有理想、有能力、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人才。我们提升员工关怀温度,实施“幸福工坊”系列工程,全年“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疫情关爱慰问、困难职工关怀等涉及项目600余个、覆盖职工3.5万余人次,“职工之家”幸福满满。

 

风劲帆满图新志,阔步迈向新征程。时光翻开崭新一页,我们又将踏上新的征程。2022年的全新业绩让我们更加笃定、更加自信地迎接未来,2023年的发展成就将持续刻画我们奋斗的新坐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中建六局与中建丝路战略协同的关键之年,也必将是充满蓬勃生机的一年。让我们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力促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致力为推进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一股强劲动力;让我们继续燃希望之火,满怀发展信心、加快前进脚步,始终保持追求“员工幸福、六局复兴”的一腔热情;让我们继续坚定信念,始终坚信六局未来前景光明,不负平台、不负时光,矢志不渝共创一番伟大事业。

 

力量生于紧密团结,成就源自接续奋斗。六局踏上跨越式发展的全新起跑线,进入新的接力赛道、迈向新的发展征程,这就更加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自信自强、拼搏奋进。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有新面貌、新姿态,我们一定要围绕高质量服务稳增长中心任务,更加紧密团结、保持接续奋斗,奋力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祝愿大家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 瑾

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建军

2023年1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下一篇:中建六局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2023年工作会议暨七届三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六局纪委监督举报|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22-24161600 传真:66310077 邮箱:cscec6b@cscec.com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八纬路219号 版权所有: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